啦呼

如人饮水

❀标题随便取得


黄少天是前段时间开始突然觉得自己谈的不是恋爱。

没有柴米油盐酱醋茶,哦他们都很有钱,一场比赛身价几十万上下,断断不会因为物质利益而争吵。

没有海枯石烂难舍难分,哦他们都很忙,一心向着战队要发光发热争夺冠军,哪有功夫缠缠绵绵到天涯。

最主要的是,他和他对象分属异地。联系多靠网络和电话,有事说事没事竞技场。见面多在各种大大小小的比赛上,人群泱泱围观观众眼睛贼亮,赛前握个手都互不斜视的把握分秒绝不多停。尽管除了职业选手知道他们是一对的事,观众的雷达也只在他和队长的身上紧密来回扫射,装的再正直也不过是多此一举。

噫!一场没有观众的对手戏。

都没有一个人欣赏他们炉火纯青的演技!

因为如同似乎所有人都不会将黄少天和孙翔牵连起来一般,也绝对不会有人想到他们是在谈恋爱。

对,黄少天正在交往的对象是轮回的孙翔。

就是那个他曾看不顺眼觉得这个人凭什么可以挤掉老叶拿走一叶知秋的孙翔。

那个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又和他互相对上了眼的孙翔。

黄少天想到这里就扼腕,当初就应该矜持点的,至少也要拉长个战线从拉拉小手一步一步做起!就算不是八年抗战,也得来个至少半年的宁死不从啊。

搞那么快的结果就是现在都快成老夫老妻的无痛无痒了。

真是平淡如水,索然无味啊。

黄少天不顾旁边的人从床上一跃而起,看了看身上的粉红斑点,心里更加愤愤地想真是千金难买早知道!

是的,今天孙翔趁着假期飞到了G市,两个人忙里偷闲终于见面,当即就天雷勾地火新鲜热乎地来了一发,现在正是偃旗息鼓两大主将养精蓄锐的时间段。

这样看来,我们又的确是正儿八经地确认了关系的在谈恋爱啊,黄少天想到这儿又苦恼。

但是完全没有恋爱的感觉啊,更加苦恼。

十分苦恼的黄少天苦大仇深地狠狠咬断手中的巧克力棒,他要大吃特吃,以吃泄愤。

埋头在被子里补觉的孙翔听到声音终于忍不住崩溃的爬了起来,半睁着眼睛强压着怒气地问道:“黄少天你怎么那么不安静,吵死了都把我吵醒了,睡不着了你要赔偿我。”

黄少天正越想越不痛快,把最后一截零食丢进嘴里吃掉,直接就跳到了孙翔肚子上坐下,凶神恶煞掐着他的脖子前后摇晃恶狠狠威胁道:“怎么想都是你的错,我不痛快我不高兴,你才要赔偿我。”

孙翔被他突然地袭击惊得嗷嗷叫,头都晃得有点晕,他两手托住黄少天的脑袋固定住,看着他龇牙咧嘴像个小狼崽的凶巴巴模样,忍不住用力揉搓起了他的脸蛋:“黄少天我发现你脸上肉挺软的跟个小包子一样的。”

“靠靠靠靠靠你给我松手你当你在搓面团啊。”黄少天扭着脑袋奋力挣开他的手,想不开气急之下又扑过去想要咬人。

孙翔对他这种喜欢咬人和小打小闹的习惯已经习以为常,大手一挥胳膊一档拦住他,看着他反常的焦躁模样,终于好奇问道:“你没事吧?”

黄少天抓着他的胳膊咬了下去,下嘴的时候又不敢太用力放轻了力度,没想到孙翔平日里爱健身一口咬下去都是硬邦邦的肌肉,他很快又只好可惜的松开,坐在孙翔肚子上哭丧着脸道:“我好郁闷啊。”

孙翔看着自己手臂上已经被咬出的月牙形状,哭笑不得,实在不懂黄少天突然怎么了,明明刚见面时都好好的,怎么现在就这么疯疯癫癫神经错乱了一样。

“你陪我看个电影吧,我快烦死了。”黄少天眼睛一转突然就拍板定案了新主意,当即下床光着脚丫去找笔记本电脑。

“哦。”百思不得其解的孙翔只能认命地同意,拿起丢在床下的衣服套了进去。又看黄少天我行我素根本不需要他意见的模样,心生不好的预感忍不住问道:“什么电影?先说好了啊我不看上次那种文艺片了啊,又长又无趣你还不准我打瞌睡老掐我烦死了,你怎么老喜欢学那些小女生看些这样唧唧歪歪的。”

 “你闭嘴,上次那个明明很好看又唯美又有深意,还是拿过大奖的,豆瓣评分也挺高的,都说适合情侣看,但是没想到对你简直是对牛弹琴毫无情趣,你也该提一提你的审美水平了不要老是停留在喜羊羊阶段可以吗。”黄少天没好气地拉好窗帘抱着电脑爬上床坐到他旁边,一边摆弄一边抱怨:“我早就放弃了,知道凭你的智商看不了太高雅的,今天看的是一部恐怖片,前两天宋晓传给我的据说吓人又刺激很好看,我还一直都不敢看。”

孙翔嗤之以鼻:“我看恐怖片长大的,审美水平也是一流,明明是你想看又不敢看,胆小鬼。”他还想再说点什么,但黄少天根本没理他,直接不轻不重地捶了他一拳催促道:“开始了开始了,安静看。”也只好闭上了嘴凑过脑袋去。

说起来,孙翔确实不怕恐怖片,真正怕的就只有黄少天。这还是两个人第一次看恐怖片,孙翔本来内心还有些小高兴和小激动的,但很快就只剩下疼疼疼卧槽好疼疼疼疼了。

电影一出现漆黑幽暗的场景,配上悬疑恐怖的音乐,黄少天就紧张到两只手紧紧抓住孙翔的胳膊,越来越用力越来越用力,让他根本没法挣脱,觉得自己就像是随时要被拧断的脆黄瓜,一阵一阵地面临生死危机,还偏偏只能咬着牙不出声以免再吓到他。

而每次当披头散发的白衣女鬼出现,苍白的脸,厚重的眼圈,未干的血迹,鲜红的嘴唇,对着镜头露出诡异渗人的微笑时,黄少天就用手挡住眼睛哇哇大叫太可怕了太可怕了她长得太吓人了,而吓到孙翔的永远是黄少天这段突然的害怕尖叫。

一个不算太长的电影,才看完一半就遭遇这样来自肉体和精神的双重折磨,孙翔额头上的青筋都不知道跳了多少下,他觉得自己的胳膊和耳朵都好疼。

终于在电影里演到女鬼大开杀戒,身后是横七竖八地尸体,而她浑身血淋淋的站在那里凄厉尖笑的特写镜头时,受够了的孙翔大爆手速地用力一把将黄少天搂到了怀里,另一只手围住他脑袋捂住耳朵既不让他看也不让他听。

被袭击的黄少天很快反映了过来,不满地在他怀里扭动想要挣脱,孙翔低下头凑到他耳边故意棒读吓唬道:“她又开始报复了,她又继续杀人了,啧一个两个三个还有很多,这个鬼可比李轩的阵鬼强多了啊,黄少天你还要看吗?”

怀里的人像是愣了一下,立刻安静了下来,十分温顺地靠在了他的胸膛上,手也抱紧了他。

孙翔又把电影声音调的很小,继续得意地大声问道:“黄少天你还要我继续跟你解说剧情吗,现在可是特别精彩特别血腥,哇哇哇好多血啊,他们的假血看起来挺逼真啊肯定是很贵的番茄酱吧。”

怀里的人似乎生气了,一边害怕的微微颤抖,一边又逞强地小声嘟囔了句:“你个变态!”然后又抓住他的衣服把脸贴的更紧说道:“不看不看,等这里过了你再喊我看。”

孙翔忍不住哈哈哈哈哈笑了起来,新奇而张扬,完全盖过了电影里的狰狞呐喊。

他像发现了新大陆般对黄少天的反应感到新鲜而高兴,又像是恶作剧的孩子般忍不住一次又一次地骗得黄少天一直缩着头不敢出来。

他贪恋于这种把喜欢的人抱在怀里的感受,好像抱着稀世珍宝,满足而幸福,骄傲地不得了,只想向所有人炫耀。但他却又吝啬于让别人发现黄少天的好,不想和别人分享只有他知道的一切,只想把自己的宝贝藏得严严实实地,谁也看不到谁也摸不着,除了他自己。

他想要将他彻彻底底地要占为己有,要宣示自己唯一的占有权。

他很早以前就想过很多,这些隐秘的小秘密,但他却羞于说出口。

如果被知道了,一定会被当做真的变态吧。

现在这样就已经很好了啊。

到最后他就这样抱着人,看一下电影再看一下黄少天,看一下黄少天又看一下电影,神经质地两边不停切换,又停不下来地窃笑到了电影结束。黄少天也一直出奇的乖巧,安静地等待孙翔通知。

等到电影的片尾曲都放完了,孙翔才良心发现自己忘了什么。他小心翼翼地松开手看向怀里的人赔罪道:“电影放完了,不吓人了。”

黄少天埋着头没有动静,也不说话。

孙翔声音又轻了几分:“真的一点都不吓人了。”

黄少天还是脸靠着他不说话,坚持沉默。

孙翔都要心惊胆颤了,他扶着黄少天的肩膀把他推开来坦诚道歉:“黄少天,对不起,我以后一定不会这样了。”

被强制弄醒的黄少天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目光迷离语气迷糊:“什么事?哦,把我吵醒了,绝对不原谅你,道歉我不接受。”

孙翔一时语塞,也不明白自己刚才是在担心什么了。

他控诉道:“说好的一起看电影,你怎么自己睡了!”

黄少天不甘示弱地回击:“还不是你吓我不让我看,笑的声音还那么大我什么都听不到了,这么无聊我能不打瞌睡吗,都是你的错!”

孙翔心虚之下气势顿时弱了下来,讪讪地摸了摸后脑勺赔笑道:“原来你知道啊。”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你以为我傻啊我当然知道,不说了我打瞌睡要睡觉去了。”说着就打着呵欠躺到一边去了。

孙翔连忙把电脑拿走,也靠着他躺了下来:“带我一个,我也要睡觉。”

“带什么带啊,你以为荣耀练级呢!孙翔你是三岁小孩子都不知道床在哪里吗要不要我手拉手地带你找啊。”黄少天背对着他不耐烦地往后甩手。

孙翔立即抓住那只手握紧,又趁势再次把人圈进了怀里抱紧,“好啊好啊手拉手,诶诶诶别就睡了等等我,抱着一起睡。”

“你烦不烦!”

“黄少天你还在烦吗?我看你今天有心事不告诉我啊。”

“不许说话,手老实点也别乱动!安静!睡觉!”

“哦。”

黄少天躺在孙翔的臂弯里,心满意足地闭上了眼睛,脑海里一片澄明,所有的烦恼都早已消失殆尽。

他才不打算告诉孙翔,一切都是因为刚才发现只要被抱着的时候就会觉得很安心,突然就明白了原来恋爱的感觉其实一直都有的。

因为不管怎么样,都是在爱与被爱呀。

你爱我。

我也爱你。

这样就足够了。


评论(10)

热度(1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