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呼

北北南南

❀看了不起的挑战又哭又笑,鸡汤喂得好饱。看到有弹幕说挖藕cp可以叫黄少天233333,于是打着饱嗝翻出写了一半的这篇流水账写完,全程流水账。

❀想写天天去完这里去那里,和一众职业选手玩耍的事,估计都会是这样的流水账_(:з」∠)_。

❀先和喻队一起找老王玩耍。


在下雪的时候去逛故宫,王杰希的内心是拒绝的,特别是在故宫门口看到了一脸笑眯眯的喻文州和神采奕奕的黄少天时,他的内心更是拒绝的。

珍爱生命,远离幺蛾子。前人的谆谆教诲他谨记于心。

一切的罪恶都源于昨天在临睡前黄少天突然神秘兮兮地小窗了王杰希:“大眼大眼我跟你说你这次可千万不能手机关机啊我明天要给你一个大惊喜你知道吗我很少给人这种大惊喜的。”

王杰希随手回了个“知道”便果断把手机关机丢一边准备睡觉,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信你的不关机那我就是傻狍子。

想想当初第一次惊喜是黄少天长达半小时的单口相声加蓝雨食堂之歌rap,这也让黄少天意外发现了原来他刚起床时有很长一段时间的迷茫期,用黄少天的话来说就是“哈哈哈卧槽大眼想不到你原来还有这么温顺的一面啊,简直是特别听话可捏可拿怪不得你不挂我电话哈哈哈哈,这一刻的你不再是伟大的微草单亲爸爸而是萌萌的微草可爱宝宝了哈哈哈哈哈哈”,于是当天清醒后的微草队长陷入了迷之低沉气场,吓得队员们自主加训了一小时。

而在王杰希开始静音手机睡觉后,黄少天的惊喜又变成了提前帮他预定第二天早晨六点爱心外卖送到家,一定程度上来说黄少天实在是早睡早起健康作息的典范。可是很快他又发现这是在投喂对家是对不起蓝雨的行为,只好不情不愿地结束了他的惊喜计划。

再之后,惊喜都变成了惊吓,王杰希也早已经学会杜绝惊喜发生了。

算起来到现在,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听过惊喜这个词了。

早上起来的时候王杰希果然没有变成傻狍子,一开机就跳出来无数个黄少天的电话和短信,仔细一看还都是在上一小时前发过来的,急促冗长的提示音吓得他仅有的一点睡意都所剩无几。

王杰希无奈地戳开了一条短信。“FROM黄少天:大眼大眼大眼今天下了好大的雪啊有这么————大,你肯定没有看到我之前的电话和短信对不对哼哼你个大屁眼子说了不准关机的你肯定关了,不过我大人有大量就原谅你了不要太感激我哦都是队长的功劳,哦对了我和队长在故宫附近玩,一个小时后故宫门口见。”

王杰希觉得手机屏幕上映着的自己肯定是两个眼睛一样大,这么早他们到底是怎么到的北京。

他叹了口气:“下雪天,冰冻天,不祥啊不祥啊。”只好认命地开始起床准备。

快要到达故宫门口的时候,老远就看到了在等待的两人,黄少天似乎是在说什么有趣的事情手舞足蹈的,喻文州一边微笑一边帮他清理掉在头上的雪花。

王杰希暗叹,这两人倒是一点都不怕冷,又觉得似乎不论什么时候都可以看到他们两人这样的场景,在旁人看起来都是正常的不能再正常,就像大多数人都认为他跟黄少天从第三赛季就结下梁子,微草蓝雨恩怨早种必须斗的不死方休。

他方队友,你方宿敌。

想到这些王杰希也不禁莞尔,脚步又快了些。

说着话的黄少天眼尖先发现了他,立即跳起来朝他挥手,“大眼大眼这儿这儿!”雀跃清脆的声音穿透簌簌的雪声和嚷嚷的人声传来有点失了清晰,但他总能在喧闹中听出他的声音来,清亮的音色,结尾时却总会带上点南方人软糯的口音显得有点勾人的味道,他很满意。

“大眼大眼你怎么这么慢!”黄少天笑嘻嘻地凑近来假装抱怨,同时一双手却不老实地往他脸上贴,“冷不冷冷不冷冷不冷靠王大眼你脸怎么那么烫比我手暖多了。”

喻文州走过来把手里的热饮递给黄少天,“少天你自己拿着捂捂手。”说着又从一旁的袋子里拿出一罐给王杰希,“热巧克力,现在还烫着。”眉眼里尽是真诚的笑意。

王杰希接过来先喝了一口,然后才说:“还是喻队细心周到。”旋即又一本正经地跟黄少天解释,“因为我走的有点急。”

可是黄少天早已经转移了注意力,他正在嘎吱嘎吱地踩雪玩:“队长队长你看,这么厚的雪踩起来有声音太好玩了。”

王杰希不解:“他怎么这么兴奋?”

喻文州表情十分无辜,又带着点苦恼:“南方人见到雪都会这样啊,如果不是因为这里人太多了不好意思我也想这样,唉还是少天自由自在不像我有队长包袱。”说着又笑意吟吟地说:少天小心点别摔了。”

王杰希腹诽你的队长包袱原来是在这方面吗,他看了眼玩雪玩的不亦乐乎的黄少天,又看了一眼正一脸关爱看着黄少天的喻文州,面无表情:“所以这就是你们再次这么突如其来的骚扰我的原因吗。”

喻文州故作惊讶:“难道我们不是相约一起玩耍的小伙伴吗,都结伴旅行过那么多次了王队怎么还这么客气。而且现在是在北京,我和少天当然要投奔你这位土著求小伙伴带我玩带我飞。”

王杰希被喻文州的不要脸惊到了,他们三个人确实一起同行去过一些地方,几乎每次都是黄少天或者喻文州突然起意,然后他们两个再一拍即合迅速买好三人的票,最后才在他们三人的小微信群里通知被拉上贼船强行入伙的自己,美其名曰我知道你也很想来所以不用担心我已经都帮你准备好了票也买好了你只要带着行李人去机场就行。

那些传他们仇人见面分外眼红水火不容的电竞记者要是看到这样的场面一定会哭的。

三人行,斗黄少天,斗喻文州,斗王杰希,三人斗,互斗斗,其乐无穷也。

蓝雨微草,相亲相爱相杀也。

喻文州还在循循善诱施展忽悠大法:“王队这可也是我们三个人的共同旅行,在你家地盘上的,我和少天可是很期待呢。”

“不如我们先进去吧。”王杰希决定绕过话题直奔今日主题。

“诶等等,我们先自拍个。”黄少天闻言立即跑过来掏出手机挤在两人中间露出大大的笑脸:“茄子茄子大茄子。”

咔擦一声。

画面定格在三个人靠在一起面对着镜头笑,背后是乌压压的人群和飘飘落落的细雪。

 

 

小小细细如尘间,轻轻缓缓成扑簌。雪中的故宫可谓是人山人海,三人只好紧挨着走避免失散,当然汹涌的人群也不允许他们大摇大摆地走。喻文州和王杰希一左一右的把黄少天圈在中间,气的他念叨了一路“喂喂喂喂喂虽然你们只比我高一点点但是都站我两边看起来还是很奇怪好吗你们这是居心不良啊烦死了太心脏了。”

差不多逛了一圈后,黄少天先是由衷感叹实在是太美了我要词穷了不停地拍拍拍,到后来就只能大呼不行夭寿了,软绵绵整个人快要搭在喻文州身上,“队长队长你最好了快让我靠一下真是挤死我了怎么这么多人,幸好我衣服穿的够多不然现在肯定被挤瘪了就像一颗大汤圆挤成了珍珠小丸子那样,王大眼你肯定不知道我们蓝雨食堂的珍珠小丸子甜汤有多好喝,每次阿姨都会给我这么一大勺,你看。”说着他又拿手比划了一下。

喻文州揉了揉他的头发,关切问道:“少天是累了?”又看向王杰希抱歉道:“王队,走了这么久不如我们先休息一会吧。”

王杰希点了点头,指着不远处说:“就那儿休息一会吧,别在这儿挡着别人了。”

“好。”

“哎哟队长你扶着我点我快走不动了。”黄少天还是一路靠着喻文州嘴里哼哼着走过去。

落在后面的王杰希看着前方快要黏在一起的两个人,不假思索地快步跟了上去扶着黄少天正经道:“这样走快点。”

没想到才走了几步远黄少天好像看到了什么就顿时来了精神,一下挣脱两人跑了出去。

他跑到一处房檐下,仰着头看檐上垂下来的排列整齐的长长的白冰,嘴巴呈O型眼睛发亮。

因天气寒冷冰冻形成的白冰像一根根长长的利剑垂直而下,尖尖的尾端似乎还在冒着寒气。

王杰希提醒道:“黄少天,你注意安全。”

黄少天好像没有听到,他憧憬地伸出手摸了又摸,神情荡漾:“哇终于见识到了原来真是长这样啊之前在微博上看到可真是不可思议,咦光溜溜的滑滑的好厉害啊队长队长你快来摸摸看这个太好玩了。”

喻文州也走过去摸了摸,赞叹道:“是的呢”,说完又转身看向王杰希挑了挑眉眼睛里带着询问,王杰希立刻退后摆手严肃道:“我就算了。”

“哦”喻文州觉得有点惋惜。

黄少天根本没注意到他们的互动,此刻他正在认真研究怎样把白冰掰下来一段,他想要完整的一根,长长的看起来十分威风,可是却不知道这该怎么做,所以看起来有点伤脑筋。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转身离去,过了一会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了一根棍子过来。他站在屋檐下往白冰上方看似只是轻轻一敲,但那根白冰立刻就断了往下掉然后被他握住。

他将白冰递给黄少天:“给,我知道你想要这个。”

“大眼哥哥好帅啊大眼哥哥真是太帅了。”黄少天欣喜地接过,嘴巴里仍不忘故作娇羞地跑火车。

喻文州也啪啪啪拍手:“大眼哥哥真的好厉害”

王杰希扶额,幸好没有其他人听到。这是他们三个人的一种恶趣味,为的就是表扬对手的同时也不能忘恶心对手,所以王杰希被黄少天和喻文州叫过大眼哥哥,而黄少天和喻文州也分别被王杰希叫过天天弟弟和州州弟弟,虽然屈指可数。

据黄少天称是因为王杰希脸皮太薄觉得难以启齿,除非是被他们气的不行才会叫一次,说到底其实是羞耻心作祟吧,总是口嫌体正直。

真遗憾。

面对他们早已身经百战的王杰希不以为意道:“一般人都做不到。”突然他又笑了,“就问你怕不怕。”

 “不怕不怕嘿嘿嘿你肯定不知道你现在交给我的是什么那就是我的冰雨,冰雨在手天下我有。”黄少天爱不释手地拿着那截白冰非常开心。

王杰希不禁问喻文州:“原来他还有中二病?”

喻文州抿了抿嘴似乎有点不好意思:“好像又恶化了。”

这个地方是一个角落,留出了一小块空旷的地方,黄少天便拿着它的“冰雨”在挥舞,嘴里念叨着各种招式,看起来虎虎生威。只可惜他穿的太多行动不便并不能流畅的动作,在王杰希看来就是一个臃肿的白白嫩嫩的大包子在笨拙地表演,直到黄少天收势在剑定天下这一招的姿势时才颇有凛然气势。

“快快快队长看我看我帅不帅是不是英姿勃发帅裂苍穹!”黄少天为了保持姿势不动艰难地吐字问道。

“是的少天最帅了。”喻文州从举起的手机后探出头来微微一笑又继续回去给黄少天咔擦咔擦拍照,看来早已拍了不少了。

王杰希见此也不顾吐槽蓝雨正副队感情深厚了,拿出手机也拍了一张黄少天。天空中雪花簌簌落落,下方是洁白的雪映着绿檐红墙,中间站着个唇红齿白的持“剑”少年,双眼带笑,灵动狡黠,看起来就像一幅山水画确实赏心悦目。

等拍好照片三个人便开始慢慢地往出口走,“白冰”因为拿在手里实在太冷了,半路上黄少天不得已只好丢进了垃圾桶里,为此他还心疼了许久。

没想到出去后在找车时,王杰希突然停下指着一旁被冰冻的铁栏杆神神叨叨地说:“甜的。”他稍大的那只眼睛还微微眯了点,这时的他整个人看起来更加神棍。

黄少天狐疑地凑过去看了看,好奇问道:“你说他的味道是甜的?你怎么知道。”

王杰希想也不想随口胡诌:“有人舔过,我小时候也舔过,北方的孩子想吃冰棍了又没钱的时候就都等着冬天舔这个来解馋了。”说完他偷偷瞥一眼看喻文州没有出声一副看好戏的样子,便又补充道:“不信你可以试一下,不同部位还有不同口味,老北京特色。”

黄少天看了看一脸信誓旦旦表情的王杰希,但没有上当:“你以为我真傻到去舔铁栏杆啊万一一口铁锈味呛死我了呢,铁栏杆是什么能吃么我才不信真是甜味的。”

王杰希继续一本正经:“外面的铁栏杆不一定甜,这可是故宫附近的就不一样了,你想想故宫多少年的历史文化底蕴的积淀,铁栏杆又吸收了它多少年的灵气早就不一样了,肯定甜。”

“真的?”本来已经走开的黄少天被他再这么一说似乎又相信了,他再次走到了铁栏杆跟前看了又看,似是有点想舔又不敢下嘴,“不会很冰吗是跟冰棍一样的味道吗是草莓味吗?”

一旁的喻文州看黄少天有点跃跃欲试的样子怕他真舔上了,连忙拉人过来:“少天。”

黄少天抬头一看喻文州脸上藏不住的忍笑,马上就明白了王杰希在骗他,顿时恼羞成怒:“王大眼你好毒,你这是想害我。幸好我们队长英明神武才不上你的当哼哼当然本剑圣也没上你的当我只是假装一下哼。”

王杰希耸耸肩一脸淡然地表示不置可否,“谁知道有人真的会信呢。”

“卑鄙的王大眼看我滚个大雪球砸死你!”黄少天转身愤愤地抓了一把雪,可是这周围都是人哪里有场地给他打雪仗,要是打到别人那就不好了,于是团在手里的雪球被他掂了又掂地玩耍着。

喻文州只好给他顺毛劝阻道:“好了少天,这里人多不方便还是下次吧,下次我和你一起。”

黄少天不抬头哼哼道:“队长我觉得我们作为一个南方人遭到了王大眼一个北方人的鄙视,新的南北之战又要开始了我们可不能胆怯,我要堆一个大雪球等会抱着它走方便随时发起进攻。”

喻文州无奈地朝王杰希笑了笑,示意他说点好话顺顺毛。王杰希也笑了起来;“我都听到了,黄少天你真蠢。”但是很快又话锋一转,“行了我们走吧,我找到了车了。”

喻文州也接话道:“是啊,我们去吃饭吧,嗯就吃火锅吧,少天你不是想吃火锅了吗?”

听到火锅本来就假装怄气的黄少天顿时也就开心了,他把手里的雪球掰成两半,将其中较小的一半直接走过去糊到了王杰希脸上还用力拍了几下,立即又撒腿朝前跑若无其事地边喊:“走走走吃火锅去了我要吃超辣锅我不要鸳鸯锅我还要吃鱼丸牛丸虾滑鹌鹑蛋土豆片红薯片金针菇啊啊啊越说越饿了,队长快来啊你不要手速慢走路也慢啊我们不能输给微草的。”

看着黄少天越飘越远,又看了一眼还在不得不清理雪屑的王杰希,喻文州假装什么都没有看见就满面和煦地跟了上去,“少天你不要跑太快小心滑倒。”

被忽视的王杰希无奈:“你们”,只好继续抖落被黄少天弄在脸上和脖子上的雪,假装没有看到周围人探究的目光,一脸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地微笑着跟了过去,“你们知道我的车在哪儿吗。”

 

 

王杰希要带他们去的是一家在胡同里的重庆火锅店,虽然其貌不扬但据说十分正宗辣劲够足。黄少天一路上兴奋地不得了不停叽叽喳喳,还妄图骚扰安静的司机王师傅,幸好被喻文州制止住了。

车停好后离火锅店还有一段路程,三人便慢慢地走过去,依旧是黄少天在中间,不过他一心放在等会要吃的东西上面,少有的没有计较。

快到的时候喻文州看到一个卖冰糖葫芦的小店子就特意过去买了一串回来给黄少天,红红的山楂裹着一层厚厚的糖衣看起来十分的诱人,黄少天接过来果然很高兴连说了好几遍“队长万岁我爱队长。”然后满足地吃了起来,情真意切地称赞食在美味。

王杰希看黄少天吃的那么开心又认真,故意问:“怎么只有一串?”

喻文州做恍然大悟状:“我以为王队不喜欢吃甜食,是我失误了要不你再去自己买个,我跟少天在这儿等你就好。”

王杰希说:“不必了,我吃一颗就好了。”说着就抓住黄少天拿着糖葫芦的右手,俯身下去就着这姿势咬了一口然后趁对方愣神之际快步朝前走,真汉子从不回头看的东西,除了爆炸,还有很多。

站在原地反应过来的黄少天指着前方的背影痛心疾首地批评:“王大眼你怎么这么不讲卫生,那颗我舔了好久有口水的,噫我现在怎么就这么嫌弃你呢。”

“快点跟上来。”走在前面的王杰希声音里噙着笑意,头也不回。

这颗糖葫芦可真是甜腻的不得了。

黄少天气的脸都鼓起来了,深感这个北京男人实在是太抠太无耻了!

喻文州拉过还在抱怨的黄少天的左手握住,温柔说道:“我们也走吧少天,你的手有点冷。”

“哦。”黄少天就这样被转移了注意力,他被喻文州牵着走,一边吃一边想队长的手可真暖啊。

等到了火锅店进去一看,里面人声沸腾热闹非常,雾气蒸腾间也不会有人注意到他们,而

四溢的香味更是让人颇为食指大动,看来果然不错。

三人落座,王杰希先选好汤锅菜品又把菜单递给喻文州再加了些,黄少天专心致志在啃最后一颗糖葫芦,丝毫没有注意到他敬爱的队长偷偷在秋葵前面画了个勾。

等到菜陆陆续续上齐来,锅底也烧开了,红汤锅底咕咕噜噜地泛起气泡,一层红油漂浮在上面依稀露出下边的花椒等各种底料,视觉上的刺激让人都忍不住想流口水。

三个人沉默地互相看了一眼,拿起筷子二话不说,开涮。

这家店的火锅味道也确实很好,鲜香麻辣,让人直呼过瘾。才吃了一会儿,喻黄两人都各自灌了不少水进肚,尤其是黄少天,他不像喻文州那样在清水里涮过一边再吃,偏偏酱料也是调的极辣的,吃两口就要大呼好辣好辣好爽好爽再咕咚咕咚地灌下一杯茶下去。坐在他对面的王杰希给他倒了一杯又一杯的茶,隔着蒙蒙的水汽,他可以看见黄少天辣的红扑扑的脸庞,沁着水珠的鼻尖,含着热泪的眼睛,不禁说道:“迟不了那么辣就别勉强,别坏了嗓子。”

黄少天英勇壮烈地又喝下一杯茶,一边辣的呼气一边坚定地说:“吃火锅不吃辣的还有什么意义我大G市人的战斗力可不是盖的,大眼你可以啊还挺能吃辣的不过队长就不行了哈哈哈,队长你看你那碗水都被你涮红了。”

喻文州在夹一个牛丸,怎么夹也夹不住,掉了又掉,特别任性,他一直锲而不舍地和牛丸作斗争,根本没空理他。

黄少天见状立刻帮他夹了起来又刷刷刷夹了好多颗丸子给他,“队长我刚才给你夹的你已经吃掉了你怎么不告诉我呢,你看你夹起来多累啊交给我就好了哈哈哈哈我可是夹丸子小能手蓝雨没一个人能赢得了我,上次瀚文不服输硬是要和我比试结果毫无意外的输了哈哈哈……”

王杰希憋笑看了一眼喻文州,喻文州正趁着黄少天说话注意不到的功夫面不改色地将一碟秋葵倒进锅里,注意到了王杰希的目光,他对他笑了笑,看起来有点腼腆不好意思可是语气却完全没有这个意思:“少天一直很热心。”

“那是我这个人最经不起夸奖了队长你一定要多夸夸我这样我就可以多锻炼锻炼,以后再也不怕别人夸我了。”黄少天义正言辞地向蓝雨队长提建议。

蓝雨队长从善如流:“好的,少天本来就很厉害啊。”

“……”王杰希暂时不想理他们了。

但是有人是不会放过他的。

“靠靠靠靠靠谁点的秋葵王大眼是不是你是不是你点的。”一筷子夹到秋葵的黄少天大惊失色,又开始了嘴炮攻击。

躺着也中枪的王杰希摊手:“不是我。”

黄少天麻木地转头看坐在他一旁的喻文州,他正笑眯眯地又夹了一筷子秋葵过来:“少天不可以挑食,这些你都要吃掉。”

黄少天欲哭无泪,气的把丸子全部夹到了自己碗里发誓不会再分给喻文州一丁点,喻文州不做回答,只是无意间把刚才对方帮他夹的一碗还没动过的熟丸子露给了他看,于是黄少天开始发愁地看着碗里的小山忧愁该怎么吃完。

看着对面投过来的求助的小眼神,王杰希嘴里说着“你自己做的孽自己收拾多吃秋葵好”,同时手上又动作不停不由自主地帮他分担了一半走,假装没有注意到喻文州幽幽的目光。

三人就这样你逗逗我我逗逗你或者两人一起逗逗黄少天,一顿火锅也是有点忘了时间吃了许久,等到都撑着肚子结账离开后,三人的神情都有点恍惚。

吃的太多了,有点走不动路,有点想睡觉,可是这里离住的酒店好远,特别是蓝雨某黄姓队员已经濒临挺尸状态了。

于是土著王杰希大手一挥,将两人带回了家休息。

他的房子还是新买的,二环以内,地势便利,环境优美,宽敞明亮,里面装修的颇有点古色古香的味道,精致而典雅。

刚进门的黄少天就忍不住惊奇他的品味做着点评,但很快又因为平时的生物钟使然话说了一半就倒头睡在了沙发上不省人事,留下王杰希和喻文州大眼瞪小眼。

喻文州有点不好意思地解释道:“昨天为了拍户外广告少天就没休息好,今天又累到了。”

王杰希点头表示了解,说道:“我也是佩服他这样的心大,说睡就睡。”

喻文州眨了眨眼:“这不是有你这个小伙伴在。”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然后认命地叹了一口气,招呼喻文州一起来把黄少天扛到了客房,然后又把喻文州带到了另一间客房休息。做完这一切之后,其实也开始犯困的他这才进了卧室开始午睡。

在临近睡着前,王杰希迷迷糊糊地想今天到目前为止倒也算过得愉快。

因为他不知道在几个小时后的晚上,黄少天会一脚踏在他房间的地板上,一脚踩在他昨天刚洗的床单上,一只手把王不留行等身抱枕抱在怀里蹂躏,另一只手高举着手机如同举着胜利的奖杯,抬头挺胸神情庄重地向他宣告:“星辰,我要去寻找你的大海了!”


评论(29)

热度(38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