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呼

解霓裳(中)

❀喉结啊声线啊什么的后面再解释怎么搞的好了_(:з」∠)_

❀OOC

拾级而上,可以发现左右两旁的树林里花草繁多,其中不乏奇珍异草,隐隐约约间还可以瞧见不少的小动物闲适休憩。

日光渐浓,浓密荫蔽下却依旧凉爽,清风传来,草木香气氤氲而出,没有想象中的浓郁潮湿,反而是淡淡的清新醉人。

周泽楷眼中疑惑神色更深,他看这树林生气勃勃并不如传闻中所言瘴气集聚遍布豺狼毒蛛等可怖之物,空气中那淡淡的香味沁人心脾更似良药。

这一路就是简简单单的走山路,直条条坦坦荡荡的大路朝前走,根本没有遇到所谓三十六生死阵阴谲诡异令人有去无还难逃升天。

前方的那位正怀抱着松鼠一本正经教育着“不能看到人就跳进人怀里万一被抓了卖了”,也一点没有杀气环身面目可憎之相,笑起来的时候双眼灵动梨涡浅浅很是可爱。

轮回,或者乃至江湖的情报系统竟疏漏至此。周泽楷越想越惊,一时之间既觉得蓝雨魔教当真是深不可测高手如林所以才会如此不做他防,需得警惕自身不可被眼前假象迷惑中了计,但又觉得可能是谣言言过其实,蓝雨可能就如同此情此景般潇洒休闲,远不足以成为武林之祸。

周泽楷表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却早已思绪万千,正当他定下心神之际抬头一看只见景色豁然开朗,原是已经到了蓝雨山顶。

蓝雨大本营看起来与寻常的山庄并无区别,虽不至于富丽堂皇金雕玉砌琉璃作瓦,但宁静优雅倒也是别有韵味。

甚至它的大门就是那样光明正大地敞开着,无人把守。

黄少天放走怀里的小松鼠,拍了拍手转身对明显怔愣住了的周泽楷笑道:“蓝雨到了,我们去见喻师兄吧。”

周泽楷点了点头跟在他身后往里走,心里在盘旋着等会要见到的喻文州又会是怎样,该当不会是再同传言中的九尺身量面目含煞不怒自威了吧,但看黄少天对他十分推崇,想来也一定不容小觑。

听闻喻文州工于心计,这个估计做不得假,一教之主总该是有点心机谋略的,周泽楷这般想着又将之前准备好的说词在心中反复掂量了一番以免出错。

却不料这些都没派上用场。

喻文州耐心等黄少天一句说成三句的说明情况后,当即就笑眯眯地表示可以。

当时周泽楷正尽可能地低着头假装手足无措惶惶不安,听了那一句轻松的应允也不禁诧异地抬头看过去一眼。

他们是都在喻文州的书房里,他就坐在案前笑意吟吟地看过来,面容清秀俊雅,气质温润如玉,案上左边堆放着厚厚一摞纸册书籍,中间摊着一幅笔墨未干的山水画,比起魔教之主倒更像是一位寄情笔墨的清逸书生。

而伶牙俐齿小书童黄少天则一手叉腰站在他旁边肆无忌惮地咕咚咕咚灌水喝。

周泽楷不禁心生疑虑,又反复掂量了几番,这一事进行的太过顺利,实在太过怪异。

而且他总觉得喻文州看过来的眼神里还带着点他不明白的意思,定有古怪。

但黄少天可没注意到那么多,他一想到蓝雨要有妹子了就喜不自禁,还以为周泽楷是在为今后的生活迷茫,当即安慰道:“小周你不用怕我们蓝雨很好的,文州也很好的你千万不要怕啊,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喻文州颇有深意地看了眼周泽楷,又看向还在拍胸作保证黄少天为难道:“不过蓝雨向来是九月份才会招新弟子进来,现在才六月份确实有点于理不合。”

这回轮到黄少天震惊了,开始批判喻文州的古板:“文州你怎么可以这样刚才不都说可以吗,你想想这可是妹子啊还是漂亮妹子啊!为了妹子什么规矩都可以破,哎呀何必要等到九月份呢,万一到时她跑了怎么办,总是要生米煮成熟饭最保险啊你总是这么墨守成规守着那些个条条框框没意思。”

周泽楷一听这番口不择言的话脸都红了,心中更是难堪,暗自早都把黄少天鞭挞了无数遍,但无奈话废周周转转几遍也只在心里憋出了一句流氓暗骂。

喻文州将此状尽收眼底,又无奈地打断还在长篇大论的黄少天:“我的意思是,不如小周就先在蓝雨住下来,等到九月份再入教好吗?只是走个形式而已。”

最后的询问是对着周泽楷的,周泽楷愣了愣,他看了看依旧笑的一脸和煦的喻文州,还有他身旁满脸期待的黄少天,点点头:“好。”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他想,就算有蹊跷他也不怕。

接下来喻文州再简单交代了几句,就让黄少天带周泽楷去转转熟悉环境。

出门前周泽楷仍有所顾虑地回头看了一眼喻文州,没想到这人也在看着自己,目光交接,他只好连忙低头仿若害羞之态。

黄少天走在前头没有发现这个,他正兴致勃勃地拉着周泽楷四处讲解。

周泽楷跟上去凝神听着,暗暗记下来。

一圈过去,周泽楷基本认识了蓝雨较为重要的人,他们都非但毫无阴森恐惧的魔教做派反而还挺有意思的。

那位在院中躺椅上眯着眼睛优哉游哉睡觉的叫郑轩,被黄少天吓了一跳也只是连连直呼亚历山大但就是不起来,被黄少天嫌弃他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周泽楷闻言也不禁吃吃笑出了声,于是郑轩哀叹一句亚历山大翻了个身不理人了。

那位院中栽植着不少奇珍异草细心呵护几欲疯魔的是徐景熙,他一看到黄少天过来就举着捣药杵出来下逐客令,撕心裂肺地细数黄少天往日不慎踩坏他草药打翻他药罐的种种罪状,威逼利诱令黄少天不得不伏低做小发誓在这一批草药采获之前绝对不来捣乱。周泽楷本是无关之人,也受牵连被训的狗血淋头,但也觉得颇为有趣。

那位在房间里呕心沥血奋笔疾书眼下乌青的是宋晓,他的桌前是各种各样的小纸条和书信,他看到黄少天的第一眼就不禁流出两行清泪抱住了他的大腿,连连抱怨活儿太多干不完,教主喻文州手速太慢帮他也是杯水车薪,黄少天只爱往山下跑从来不管事,郑轩干完自己的活直接撒手不再管,徐景熙忙着照顾药园子没有空,李远被派出去干活了也不在更是没有人能帮他,他一个人好忙好辛苦。惊觉自己知道了好多隐秘的周泽楷本想偷偷看一眼他写的是什么,却被心虚地黄少天给拖了出去跑了。

那位房间空着的是卢瀚文,年龄尚小但天资聪颖,很受黄少天看中,不过最近下山历练去了要过几日才能见面。周泽楷心中暗暗记下这些消息,只等回去后告与众人再做筹谋。

最后黄少天带他来到了一处院中,南北各有一间房屋,中间是一颗茂密的大树,下面摆着石凳,颇为清凉。

黄少天指了指南边的房屋说:“那是你住的房间,对面就是我住的。”看周泽楷面有不解神色又补充道,“文州说你刚来还不熟悉,我又是最有空闲的就由我来教导你,所以我就干脆让你和我同住一院了,等以后你想搬了随时可以,你放心我可正直了绝对不会对你做什么的,而且文州也说了不准我没事打扰你,你不介意吧?”

周泽楷看一脸正气的解释,摇了摇头小声道:“不介意。”

于是就这么住了进去。

晚饭是黄少天带到房间来两人一起吃的,他一边把喷香扑鼻的菜肴一碟碟摆出来,一边夸赞道:“唔真香啊太偏心了,后厨大娘听说来了个妹子给你开小灶呢,我这也是沾你的光哈哈,文州他们也吃不到。唔我们蓝雨的伙食真不是盖的,光闻着香味我都要流口水了。羡慕死我了平时怎么就老做秋葵给我吃,不行明天我一定得让她给我做点好吃的。”

周泽楷等他坐好,两人这才开始抬箸吃饭。黄少天显然吃的极香,还眉飞色舞地做着点评,认同的周泽楷点了点头,夹了一筷子大受好评的红烧肉给他,假装不经意间问道:“前辈怎么和我一起?”

黄少天美滋滋地一口吞下红烧肉,这才撇了撇嘴道:“文州说是有事情要同他们商量,所以让我特意来陪你吃饭免得孤单,哦对了往常我们蓝雨没事的时候都是一同在大厅吃饭的可热闹了,明天早上你就会见识到了,不过到时你可要吃苦点啊不然她们肯定不会留一定点给你的恶,算了明天我给你抢好了,蓝雨没人抢吃的抢得赢我。”

周泽楷面有古怪的看着对面这个一脸骄傲的人,心想不知道是谁一个人吃饭会觉得孤单,又想喻文州商量事情居然这么明显的支开了他,难道黄少天在蓝雨是有实无权的空架子二把手?

说起来白天时候碰见的蓝雨其他人并不畏惧他,不仅对他毫无恭敬之心似乎还挺喜欢逗他的。周泽楷抬眼看吃的欢快的对方,也认同逗他看他的反应真的很有趣,又想虽然才是短短一日的相处,但他能感觉到黄少天的性格其实十分赤诚热情,看起来确实不像一个大奸大恶之辈。

可想到白日里喻文州如沐春风的笑容更觉寒意阵阵,这个人绝对不是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简单。这样一来,也许今天黄少天带他看到的其他人都是在伪装罢了,全教上下装模作样欺瞒黄少天一人,这其中究竟有多大的不为人知的秘密!

思及到最后,周泽楷看向黄少天的眼神里已经带上了一抹不易察觉的同情。

他会想办法拯救黄少天,带他脱离魔窟迷途知返的。

晚上周泽楷躺在床上给自己下了这个豪言壮语。


评论(10)

热度(76)